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月眉休閒農業區 建民宿留客

市長鄭文燦走訪機蔬菜區。(記者李容萍攝)

市長鄭文燦走訪機蔬菜區。(記者李容萍攝)

2017/01/17 06:00

今年5月向農委會申請劃定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昨視察「大溪月眉休閒農業區」的規劃進度,他表示,區內包括李騰芳古宅、蘭園、山豬湖自然生態公園、茶花農場與休閒農場等景點,預計今年五月向農委會提出申請,未來通過後,不但可延續大溪老街的觀光人潮,也能設置民宿等,讓外地遊客留宿消費,感受大溪的好山好水及農村的寧靜氣氛。

鄭文燦指出,大溪月眉休閒農業區位於大漢溪畔,面積約二一六公頃,周邊景點包括大慶洞、崖線步道等,區內有茶花、有機蔬菜等休閒農業,未來還可遊憩自然生態公園及人工濕地,兼具歷史、人文、生態、自然及農業等特色;待農委會劃定通過後,還可發展休閒農業及民宿。

他說,桃園以往沒有休閒農業區,新市府上任兩年來,以規劃申請設置十個休閒農業區及輔導成立一百家休閒農場為目標,屆時休閒農業區將可成立休閒農場、主題餐廳,也能新建民宿或輔導農舍轉型為民宿,讓民宿產業逐漸興盛。

鄭文燦表示,觀音區的「蓮花園休閒農業區」已於去年十二月底獲農委會劃定公告,市府也擇定今年一月五日公告劃定面積約五九一公頃;今年五月,市府將再提出包括大溪月眉、龍潭大北坑及蘆竹坑子溪等三處休閒農業區的申請案,讓月眉休閒農業區成為大溪老街外的另一個農業觀光特色。

統籌此計畫的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表示,月眉休閒農業區包括農藝生態區及森林生態區,市府計畫完成月眉停車場到武嶺橋的聯外道路,規劃設置永福溪跨橋,連結月眉與山豬湖,讓遊客進入月眉更方便。

邱俊銘表示,月眉社區活動中心也將兼作旅客服務中心,設置約十八公頃的「山豬湖自然生態公園」,文化局也規劃經營修復完成的李騰芳古宅,各項計畫同步進行中。

大溪區月眉休閒農業區位於大漢溪畔。(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區月眉休閒農業區位於大漢溪畔。(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