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歲人瑞曾煥珍 捐積蓄買消防車

百歲人瑞曾煥珍捐贈幫浦消防車給消防局,女兒王曾素娥陪他出席捐車儀式,消防局長胡英達(後排左二)代表接受。(記者鄭淑婷攝)

百歲人瑞曾煥珍捐贈幫浦消防車給消防局,女兒王曾素娥陪他出席捐車儀式,消防局長胡英達(後排左二)代表接受。(記者鄭淑婷攝)

2017/01/14 06:00

務農養大8名子女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來自大園區的百歲人瑞曾煥珍,拿出一百五十萬元積蓄購買幫浦消防車,昨天捐給桃園市消防局特搜大隊,他雖然身體虛弱、行動不便,仍在兒孫陪伴下出席捐贈儀式,女兒王曾素娥說,父親很開心能親眼見證心願完成。

王曾素娥說,父親身分證上的年紀剛好滿一百歲,但他其實晚報出生,實際年齡更高。她說,父親在日治時期擔任警察,光復後才離職務農,在岳父留給他的六甲田地打拚,扶養八名子女長大成人。父親很重視八個孩子的教育,現在孩子們各自成家立業、有了後代,各方面都不用他煩惱操心。

150萬元布施做公益

「爸爸是純樸的鄉下人。」王曾素娥說,他曾向子女透露,這輩子很幸運沒有罹患慢性病,生活簡單也不需要用到什麼錢,加上子女都有能力照顧家庭,希望能將積蓄布施做公益,用在更多的人身上。家人討論後,原本想捐贈救護車,但需求已足夠,於是改捐幫浦消防車,但什麼車種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對社會有幫助就好。

王曾素娥說,父親期盼在有生之年完成心願,她向消防局聯繫捐車事宜,爸爸身體虛弱、行動不便,仍堅持要出席捐贈儀式,想親眼看到心願完成,昨天兒孫四代同堂陪同出席,爸爸真的很開心!

購贈救火救災利器

消防局長胡英達代表接受幫浦消防車,看到曾煥珍坐著輪椅出席,參與的消防人員說:「這是場很特別的捐車儀式,也對老先生的善行及大愛十分感佩。」

消防局說,這輛幫浦消防車配備先進消防器材,由曾煥珍、王曾素娥共同署名捐贈,是山難、水災的救助利器,也可以用於火警救災,已配發到特搜大隊第一搜救救助分隊服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