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完就丟?世大運選手村印尼移工抗議

協助世大運林口選手村工程的一一六位印尼移工,昨天至新北市政府陳情,抗議被雇主、仲介用完就丟。(記者賴筱桐攝)

協助世大運林口選手村工程的一一六位印尼移工,昨天至新北市政府陳情,抗議被雇主、仲介用完就丟。(記者賴筱桐攝)

2017/01/13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世大運將於今年八月舉行,協助林口選手村工程的一一六位印尼移工,指控包商皇昌營造公司漠視去年通過的就業服務法第五十二條修正案,移工三年期滿免出國可直接續約規定,將遣返移工。移工不滿剝削,昨天至新北市政府陳情,抗議被「用完就丟」。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成員陳秀蓮指出,一一六名移工簽訂契約時間從二○一三年八月十日至二○一七年二月十日,實際來台工作時間僅一至兩年,與契約不符,所有人被收取十一萬至十二萬元、等於三年仲介費。

移工訴求包括與皇昌營造期滿續聘或轉至該公司其他單位,簽訂新契約;補償因不實勞動契約喪失的工作時間,按契約給付薪資;退還超收仲介費用。

皇昌營造公司副總經理劉昭龍表示,公司與移工訂定契約符合法規,世大運工程告一段落,移工無留用需求,其他單位進用的外籍移工員額已滿,且人力轉換與施工期程無法配合,公司願意留用移工,但須依法向勞動部申請。

勞工局表示,將函文勞動部,以重大勞資爭議期間申請延長轉換,請三家仲介公司提供勞動契約、工資切結書、銀行扣款同意書資料,另請雇主出具薪資明細表、出勤紀錄,釐清真相,春節前再開協調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