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萬大山櫻開兩成 春節盛開

仁愛鄉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山櫻花較往年提早半個月開花,為園區添新妝。(圖: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提供)

仁愛鄉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山櫻花較往年提早半個月開花,為園區添新妝。(圖: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提供)

2017/01/11 06:00

〔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山櫻花往年在一月下旬開花,但受暖冬影響,目前園區的山櫻花已經開了二成,較去年提早了半個月,不僅山櫻花,重瓣櫻也含苞待放,預估正好農曆春節連假期間達到最佳觀賞期,讓遊客飽眼福。

去年入冬以來氣溫偏高,也打亂植物生理時鐘,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的賞楓期延後,原本也該進入尾聲的落羽松,現在正當紅,連園區的數十株山櫻花也迫不及待搶先綻放,搭配藍天白雲將園區點綴得繽紛亮麗,毫無秋冬的蕭瑟。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表示,園區栽種山櫻花、重瓣櫻及霧社櫻,按正常時序山櫻花在一月下旬開花,緊接著二月上旬至中旬為重瓣櫻,二月底至三月初再由霧社櫻接力演出,但是今年山櫻花提早上班,目前已經開了二成,重瓣櫻枝頭也結滿花苞,今年農曆春節在一月底至二月初,預計山櫻花與重瓣櫻將盛開,陪伴遊客歡度佳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