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生質能源中心 環差分析月底送審

市府環保局將在觀音區環保科技園區的預定地設置生質能源中心,環境差異分析報告月底送審。(記者陳昀攝)

市府環保局將在觀音區環保科技園區的預定地設置生質能源中心,環境差異分析報告月底送審。(記者陳昀攝)

2017/01/09 06:00

下半年可望招標 春節後辦公聽會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市府環保局規劃於觀音區環保科技園區內的四.三八公頃預定地上,以BOT模式(公辦民營)興建具有厭氧發酵、熱處理單元與固化掩埋場三合一功能的生質能源中心,預計月底可將環境差異分析報告送請環保署審查,今年下半年可望招標、預計一○九年啟用,農曆年後將辦理公聽會向居民說明利弊、聆聽意見。

市府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環保科技園區已完成環境評估,為了新增厭氧發酵、底渣處理等功能,增加環境差異分析報告,分析結果相當樂觀,比先前多了廚餘、水肥及底渣的處理功能,且對環境影響差異不大,預計月底可送請環保署審查,通過後即可招標,約二至三年可完成興建。

焚化廠轉型具新技術 議員促說明

沈志修表示,厭氧發酵、熱處理中心、固化掩埋場等三項新興技術皆屬正面,且環保署相當鼓勵將焚化廠轉型為生質能源中心,若順利推動,桃園生質能源中心將成為台灣的示範點之一。

他說,生質能源中心是國際趨勢,未來「熱處理單元」可以一面焚燒垃圾、一面發電,且燃燒都是廢棄物,是極具開發潛力的再生能源;而厭氧發酵能處理廚餘、水肥,也可分擔桃園的污水處理壓力;固化掩埋場也能處理底渣,生質能源中心功能健全。

環保局也表示,去年十一月桃園唯一的欣榮焚化廠發生火災,垃圾處理一度停擺,目前雖然已恢復運作,但需要第二座處理設施分散風險,讓桃園能達到垃圾自主處理。

對此,觀音區市議員歐炳辰、吳宗憲都表示,環保科技園區附近的居民,對於何為生質能源中心都不了解,呼籲環保局舉辦公聽會說明未來處理方案與利弊得失,更要聆聽在地居民的心聲。

沈志修表示,環境差異分析報告送審與公聽會並無時間衝突,會先派員初步了解地方民意、研擬合理的回饋方案等,農曆年後就會舉辦公聽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