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望蛋糕」 地震災民重新站起來

去年206地震受創家屬重新站起來,學習蛋糕烘培,打算二月開店,開啟新生活。(記者洪瑞琴翻攝)

去年206地震受創家屬重新站起來,學習蛋糕烘培,打算二月開店,開啟新生活。(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7/01/07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一塊蛋糕,滿滿的祝福,重新站起來的力量!去年二○六地震帶來台南慘重傷痛,這一年來受創家屬們走得艱辛,其中一對喪失愛子的父母,他們為了完成兒子生前願望開餐廳,學習養生蛋糕烘焙,搬「新家」跨出新希望,打算二月開店,開啟新生活,感謝社會支持陪伴,也讓大家看見愛的力量。

日前他們歡喜入厝,邀請市長賴清德、社會局長劉淑惠與社工品嚐烘焙手藝,讓賴清德讚不絕口,鼓勵他們勇敢迎向新生活。

劉淑惠表示,他們的兒子生前喜歡玩音樂,還與好友們組成樂團演奏,最大心願是開一家結合音樂的餐廳,可是兩人都不會玩樂器,思考後決定開早午餐店,這一年來勤學餐點,一次又一次精進,終於有成果,邀請市長與社工來品嚐,也對市府一路陪伴與社會愛心捐款,深深表達感謝之意。

劉淑惠表示,他們為了完成兒子的心願,把想念化作動力,全心投入烘焙製作,一塊看似簡單單純的蛋糕,卻蘊含無比勇氣與滿滿的愛,實在令人感動。

此外,維冠大樓所有權人土地價購的災戶,陸續重購房屋入住,震災復原重建小組討論決議,入厝時考量台灣風俗民情,若有邀請市府前往參加,提供入厝禮金一萬二千元,以表達祝賀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