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盲小三學童 勇奪才藝比賽鋼琴冠軍

雙眼全盲的大灣國小學生蘇漴瑋(前)在台南特教生才藝比賽獲得個人A組第一名,媽媽張淑芬(後)陪同領獎。(記者楊金城攝)

雙眼全盲的大灣國小學生蘇漴瑋(前)在台南特教生才藝比賽獲得個人A組第一名,媽媽張淑芬(後)陪同領獎。(記者楊金城攝)

2017/01/07 06:00

〔記者楊金城/佳里報導〕永康大灣國小三年級學生蘇漴瑋出生就雙眼全盲,但他熱愛鋼琴,「聽鋼琴聲,心情很好,彈鋼琴時,心情不好、煩惱都不見了。」他說,參加台南特殊教育學生才藝比賽獲得個人A組第一名,媽媽張淑芬和學校特教組長蘇湘茹替他高興在音樂路上展現天賦,獲得成就感和自信心。

參加特教生才藝賽 展現天賦

台南市特教生獎助學金暨才藝比賽頒獎昨天在佳里舉行,有四十六校、八十三位學生獲台南市身心障礙學生教育協會頒發獎助學金,永康大灣國小並在團體組和個人A組都拿冠軍,仁德國中在國中團體組奪冠。

台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献明表示,舉辦特教生才藝比賽和頒獎,是在鼓勵特教生於自己的人生舞台更努力上進,綻放生命的光彩。

擔任南市身障生教育協會理事長的教育局主秘蔣銘娟說,過去廿一年來協會運用各界捐款計捐助二二三四位學生、一千七百萬元,希望幫助特教生在學習路上扶持一把,並勉勵特教老師、家長在特教生背後的辛勞。

大灣國小在國小團體組奪冠,特教老師康琮富說,沒有經特別訓練,只是讓孩子演出在校平時的學習成果。

蘇漴瑋由媽媽張淑芬陪同領獎,蘇漴瑋說,聽到鋼琴聲音,心情會很好,彈鋼琴是他的最愛。張淑芬每天為兒子到校陪讀,她說再辛苦都值得。

台南特教生才藝比賽,仁德國中在國中團體組奪冠。
(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特教生才藝比賽,仁德國中在國中團體組奪冠。 (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