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汽車考照新制5月上路》增道路考 屏東駕訓學費估萬元起跳

因應汽車考照新制將實施,路考專用考驗車加裝攝影及防護設備,準備上路。(記者李立法攝)

因應汽車考照新制將實施,路考專用考驗車加裝攝影及防護設備,準備上路。(記者李立法攝)

2017/01/07 06:00

〔記者李立法、陳賢義/綜合報導〕汽車考照制度今年將有新變革,除場地路考,還多了道路考驗,駕訓班授課時數將跟著拉長,民眾學開車要有增加花費的心理準備。

考照新制五月上路,屏東監理站及十一家駕訓班已完成路線規劃,路考專用考驗車也全面加裝攝影及防護設備,保護考官及考照民眾安全,但民眾最關心的是學費調漲。

屏東監理站表示,場外路考主要是考驗學員臨場反應、駕駛習慣及觀念是否正確,每部考驗車內外共裝七個攝影鏡頭,記錄路考全程,並強化路考官可操控的煞車系統。

因為路考增加道路考驗,民營駕訓班課程時數將從五週拉長至七週,學費調漲勢所難免,目前公路總局依城鄉差距所核定的費用最低八千元,最高一萬三千五百元,屏東縣新的收費標準尚未核定,但預估至少會從一萬元起跳;台東駕駛班收費也一樣會調漲,調整額度未定,考照費用維持四百五十元不變。

打算利用今年暑假到駕訓班上課考照的林姓女大生,聽到考照變複雜、難度增加,學費又要調漲,抱怨今年什麼都要漲。

監理站表示,新制上路前政府將完成保險及道路相關法規修改,公路總局也會儘快公布駕訓班收費標準,讓業者及消費者有所依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