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台東火車站排班區變更 小黃運將請願

台東火車站增設計程車及大客車專用區,小黃運將不滿,連署請願。(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火車站增設計程車及大客車專用區,小黃運將不滿,連署請願。(記者陳賢義攝)

2017/01/07 06:00

鐵改局允改善 新措施20日上路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火車站現正進行計程車排班區域變更工程,站前排班計程車司機認為規劃及動線不適當,昨連署向鐵改局東部工務段台東工程段請願,並提出三點修正需求,立委劉櫂豪及台東縣議員洪宗楷到場關心,協商達成共識,鐵改局允諾改善,新設施廿日上路。

台東火車站前因未實施分流,常造成自小客車、計程車與上下車旅客和民眾爭道,甚至引發衝突,鐵改局台東工務段為改善現況,在車站左側增設計程車及大客車專用區,但排班計程車司機不認同,連署請願,要求規劃計程車專用停靠區,延伸至站旁文昌路,避免其他用路人佔用,影響排車秩序。

計程車運將們說,現行規劃計程車排班等候區三線單向排隊等候方式,嚴重影響司機收入,無法接受電話叫車;排班區附近應增設「計程車預約上車處」,以達排班計程車自行督導功效及違規蒐證取締標準。

劉櫂豪表示,由於台東較為特殊,除了排班以外,還有許多電話預約旅客,有關動線及相關設施經會同鐵路局及鐵改局現勘,達成初步共識,將調整動線,將來在排班的過程中,如遇電話預約旅客,還有配套措施。

其次,旅客抵東搭乘計程車,必須拖著行李走一段比較長的路程,逢雨天可能造成不便,將與鐵路局及鐵改局協調改善遮雨棚;至於預約旅客部分,除了固定排班外,也會安排固定上車處,新措施預訂廿日上路,倘若實施後還有部分需修改,會要求鐵改局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