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人力調配 多醫院可能減床

市府衛生局評估,多家醫院農曆春節可能會因人力調配實施減床。(記者陳昀攝)

市府衛生局評估,多家醫院農曆春節可能會因人力調配實施減床。(記者陳昀攝)

2017/01/06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一例一休上路,許多民眾擔心醫護人力緊繃的醫院是否會受到影響,市府衛生局長蔡紫君表示,並未接獲減床通報,但評估多家醫院農曆春節可能會因人力調配實施減床,將與各醫院密切溝通,不會讓民眾的就醫品質打折。

衛生局醫事管理科代理科長黃翠咪表示,各醫院都已實施一例一休,但因採輪班制,首要面對的不是人力問題,而是加班費、補休等支出的成本增加,但各醫院還需要一段時間評估影響,目前並未做出調動;不過,評估農曆春節期間,各院為了落實一例一休,將有併房、減床情形,而過年前會有病患出院潮、急診也照常,相信不會對民眾影響太大。

衛福部桃園醫院副院長陳瑞昌表示,落實一例一休後,農曆春節期間為了讓醫護人員正常休假,確實會調度、關閉部分病房,院方也對增加的人事開銷編列預算,一定會保障醫療人員的權益與民眾的就醫品質;敏盛醫院也表示,平日看診暫時不會有影響,但春節期間可能會部分減診。

醫師出身的市議員閻中傑認為,實施一例一休保障醫護人員的勞動權益是好事,衛生局應該要倡導民眾「別到大院治小病」的觀念,醫院也不該收治非急需住院的病患,徒增醫護人員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