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上任首件信義區招標案 中央過關

都發局表示,信義區公所開發案之所以會在內政部都委會卡一年半,主要是因為該案吃到一部分的信義廣場。(記者鍾泓良攝)

都發局表示,信義區公所開發案之所以會在內政部都委會卡一年半,主要是因為該案吃到一部分的信義廣場。(記者鍾泓良攝)

2017/01/05 06:00

區公所開發案 招商時間未定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一○一、南山廣場旁的信義區公所因為是海砂屋,北市府計畫遷至廣慈園區,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在該處推出任內首件信義計畫區招標案,將與台北一○一、南山廣場成為信義區三座高塔。該案去年十二月廿八日通過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都發局表示後續還須審議細部計畫。財政局則說招商時間未定,但預計會在二○一九年信義區公所海砂屋期限到期之前招商。

該處位於信義路五段,佔地二三八八坪,過去屬機關用地,現在變更為第三種商業區,容積率為五六○%,再加上增額容積等最高可達七八四%;該區使用項目不得做住宅、特種零售業、殮葬服務業,其餘比照第四種商業區。該案將是柯文哲在信義計畫區的首件招標案,預計帶來一百廿億元收入,其所得收入為增添市地重劃區公共設施費用,另外將納入都更基金。

開發範圍爭議 內政部卡年半

該案二○一五年三月通過北市都委會,後續在內政部都委會卡了一年半。都發局說明,因該開發案吃到一部分的信義廣場;委員認為,當地仍有廣場用地需求,且都市計畫區內開放性公共設施用地普遍不足,因此長期都在討論不納入廣場的可能性,但北市府仍堅持須納入才有開發潛力。

但也因如此,內政部都委會要求北市府依據內政部營建署「都市計畫細部計畫審議原則」規定,公共設施用地變更為商業區須回饋十%作為公共設施用地,回饋面積約二三九坪,目前訂於基地西側;都發局表示,須割出十%回饋用地,剩餘約二一四七坪仍有開發價值。

開發方式不限 朝地上權規劃

財政局長陳志銘表示,信義區公所的海砂屋期限是二○一九年,財政局會等到要拆除前夕才會上網招標,否則廠商無法進場。而對於會用BOT或是地上權,他說目前都是朝地上權規劃,但因為時間還很長,所以開發方式不會說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