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椪柑減產2成5 價漲2成

苗栗椪柑減產兩成五,價格漲兩成。(記者蔡政珉攝)

苗栗椪柑減產兩成五,價格漲兩成。(記者蔡政珉攝)

2017/01/01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柑橘栽種面積達一千二百公頃,品系繁多;其中,椪柑為全國五大產區之一,目前為椪柑產季,但受去年初寒害及颱風影響,減產兩成五,農業處估計,價格也將上漲兩成。

農業處指出,縣內柑橘主要分布在卓蘭、大湖、獅潭、泰安、三灣、公館等鄉鎮山林,其中椪柑栽種面積與台中、雲林、嘉義、台南等縣市,為全國五大產區之一。

寒害加颱風 重創不少

農業處說,去年初霸王級寒流來襲,縣內不少低海拔山區都降下瑞雪,椪柑果花不是被打落,就是遭凍傷,導致著果率不理想。

不少柑橘果農遭逢第一波的傷害,已擔憂收成,去年九月底,掛在枝頭、將近成熟的椪柑,又因梅姬颱風肆虐,落果嚴重,不少果農見園內落果滿地,心也跟著碎落。期間,果農更三不五時遭遇台灣獼猴的騷擾。

最近椪柑大出,農業處統計,往年產量約一萬兩千一百公噸,今年則僅約九千一百公噸,減幅近三千公噸,較往年少了兩成五,價格也從往年的每台斤二十五元上漲到三十元。

農業處表示,縣內柑橘類作物品項多達近三十種,體型從扁到圓、味道從甜到酸、皮色從綠到橙,相當多樣,並衍生出桔醬和酸柑茶等產品,價格雖小漲,但品質佳,尤其柑橘圓滿紅橙的外觀加上「吉利」諧音,更是年節的絕佳贈禮,民眾不妨於造訪苗栗時,品嘗縣內柑橘風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