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市路邊停車 3日起收費

彰市路邊停車收費自3日起正式上路。(記者湯世名攝)

彰市路邊停車收費自3日起正式上路。(記者湯世名攝)

2017/01/01 06:00

全市540停車格 每小時20元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有史以來首度實施的路邊停車收費措施,即將從一○六年一月三日起在彰化市上路,全市有五四○個停車格開始收費,連日來市公所廣發傳單,宣導收費費率每小時二十元,收費時間每天上午八時至晚間八時,呼籲民眾配合。

縣警局交通隊強調,路邊停車收費上路後,在停車格內擺設路障的店家,警方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八十二條,開罰一千二百元以上二千四百元以下罰鍰,路障等物品經勸導,行為人不即時清除或行為人不在場視同廢棄物,依廢棄物清理法清除。

彰化市路邊停車收費後天起實施,市區有十七條道路、五四○個停車格納入收費,包括中正路一段、中正路二段、曉陽路、民族路、三民路、華山路、仁愛路、民生路、光復路、中華路、旭光西路、建國南北路、中央路、孔門路、和平路、泰和二街、中民街。為降低路邊停車收費實施初期對民眾的衝擊,市公所連日來在各個停車格的車輛上夾單宣導,呼籲民眾配合。

未來停車收費種類,小型車每小時二十元、大型重型機車(紅牌、黃牌機車)比照小型車收費;繳費方式,民眾可持繳費單到四大連鎖便利商店及美廉社繳納。

彰化市長邱建富強調,實施路邊停車收費後,可望大幅增加車輛周轉率,活絡商機。

至於暫停收費日期,包括元旦、農曆春節(除夕至初四)、端午節、清明節、中秋節及颱風或豪大雨等天災經縣府公告停止上班日、選舉日。

員林市、鹿港鎮預計農曆春節過後上路,每小時收費也都是二十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