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冬茶賽 青農奪特等獎

梅山鄉瑞里村林志霖獲青心烏龍組特等獎。(記者曾迺強攝)

梅山鄉瑞里村林志霖獲青心烏龍組特等獎。(記者曾迺強攝)

2017/01/01 06:00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嘉義縣阿里山鄉農會舉辦「二○一六阿里山冬季高海拔優良茶競賽」,青心烏龍組及金萱組分別由茶農林志霖、簡仲賢摘得特等獎,昨在嘉義市立棒球場停車場舉行頒獎暨展售活動;農會總幹事劉家顯說,今年製茶時間氣候良好,品質相對優異,參賽茶葉重量三萬七千台斤,比去年多一千四百台斤,淘汰率也略為提高。

簡仲賢有機栽培 出太陽才採茶

梅山鄉太和村茶農簡仲賢年僅三十三歲,由其父簡耿煌傳承,在太和村的四公頃茶園均為有機栽培,並在出太陽時才會採茶,因為「此時茶葉香氣較濃郁」;他以往參加茶葉評比,最多僅得頭等獎,這是第一次得特等獎,自己覺得「運氣相當好」。

林志霖技術絕倫 五度拿特等獎

梅山鄉瑞里村四十歲茶農林志霖則是嘉縣茶葉競賽的常勝軍,這次拿下第五個特等獎,種茶製茶的技術水準絕倫,民眾紛到其攤位品嘗茗茶。

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縣長張花冠、嘉縣各級農會幹部等應邀觀禮,翁熱情推薦嘉義茶葉品質一流;太保市農會總幹事黃麗貞受訪時,不忘宣傳與市公所合辦的花海節,已在高鐵大道旁太保有機米專區綻放,預計元月中、下旬是最佳賞花期。

梅山鄉太和村茶農簡仲賢獲金萱組特等獎。(記者曾迺強攝)

梅山鄉太和村茶農簡仲賢獲金萱組特等獎。(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