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罰鍰26億 柯批「只讓我民調更低」

市長柯文哲30日出席交通會報,直言罰款金額26億,讓他民調直落。(記者陳紜甄攝)

市長柯文哲30日出席交通會報,直言罰款金額26億,讓他民調直落。(記者陳紜甄攝)

2016/12/31 06:00

〔記者陳紜甄、蔡亞樺/台北報導〕北市交通違規今年一到十一月開單告發罰鍰總額高達廿六億元,相較去年同期增加兩億元,創下近五年新高,北市長柯文哲昨主持交通會報時表示,增加罰款收入並不是目的,應是有效管理,「罰了廿六億元只是讓我民調更低,除了這個想不到目的是什麼。」他責成相關單位檢討;北市議員批評柯又再亂講話。

陳建銘:柯亂說話 才是民調降原因

對於民調低落牽扯交通罰單,台聯黨市議員陳建銘開罵:「神經病!」柯要求員警嚴加取締並排停車,員警盡責執法,反而被埋怨開單過多,此舉打擊基層員警的士氣,他認為柯文哲常常亂說話,話說出口又反悔,才是民調下降原因。

吳世正:柯政策失當 才是低落主因

國民黨市議員吳世正說,柯文哲只會怪別人,民調低落是柯堅持的政策所害,例如大巨蛋喬不定,當初提出七項公安,至今不再要求,搞了一年多回到原點,處理失當,還有刪除重陽敬老金。若要怪,就怪他的學生、社會局長許立民「騙他」,才讓民調低,但這都是柯自己害自己,不聽他人意見,堅持己見。

柯認為某路段違規增 要提改善計畫

交通會報昨指出,一月至十一月取締交通違規件數,包含汽機車違規、行人違規與慢車違規,共卅一萬件,柯文哲認為必須有建立SOP的觀念,不要一件事情一錯再錯,某路段違規件數異常增加,就要提出改善計畫,例如一個月內某條路段開出廿張罰單,應在開五張的時候就要檢討。

柯文哲更直言,今年罰鍰廿六億元,「只是讓自己的民調更低,想不出還有其他的目的,明年持續開單,都說是市長開的。」他要求違規多的路段優先處理,三個月內成效就會出現,並要求列管「經常違規路段的硬體改善計畫」,八個月後檢討。

交大指警已減開單 民檢舉增18萬件

針對罰鍰金額創新高,交大執法組長顏三隆表示,員警總開單量減少六萬件,但民眾主動檢舉件數增加十八萬件,是其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