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壘球場禁揮棒 雄中生︰新校訓

雄中棒球隊在臉書粉絲團PO出壘球場被校方懸掛「本場地絕對嚴禁揮棒打擊棒球、壘球」的照片。(擷自臉書「高雄中學棒球隊」)

雄中棒球隊在臉書粉絲團PO出壘球場被校方懸掛「本場地絕對嚴禁揮棒打擊棒球、壘球」的照片。(擷自臉書「高雄中學棒球隊」)

2016/12/30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中學日前在校園壘球場懸掛嚴禁揮棒打擊棒球、壘球布條,引發部分學生不滿,並在學生自組棒球隊臉書粉絲團PO上照片,照片PO出後,有網友留言嘲諷「棒壘球場不能打棒壘球能幹嘛?」「雄中棒球場應該是要拿來練游泳的吧?」

校方︰空間有限 考量學生安全

但雄中學務主任顏銘賢昨表示,雄中校園空間有限,考量學生安全,經常要向壘球社團學生宣導,在校園內打壘球、棒球時,不能全力揮棒,因為球速很快,很容易擊中在籃球、排球場運動的其他學生,過去曾有人被球擊中受傷,甚至在別的學校,還有人被擊中眼睛,眼球破裂失明。

顏銘賢說,學校有壘球社團,部分學生也自組棒球隊,壘球社團平時在校園練習,有指導老師在場,會提醒學生不能全力揮棒,但其他時間或假日練球時,還是有人會用力揮棒,學校因此在壘球場的護欄上,懸掛嚴禁揮棒打擊棒球、壘球的布條,希望提醒學生注意,避免危及其他學生安全。

雄中學生自組棒球隊的臉書粉絲團,日前PO出壘球場被校方懸掛「本場地絕對嚴禁揮棒打擊棒球、壘球」的布條,學生嘲諷是學校特地製作布條,積極宣導新校訓。許多網友也留言:「這球場應該只能踢足球」、「雄中的棒球場應該是要拿來練游泳的吧?」「看到壘球場有這布條我也是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