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橋下停車 中華陸橋元月底計時收費

中華陸橋下的停車格已完成編號,最快明年元月底比照路邊停車格收費。(記者劉曉欣攝)

中華陸橋下的停車格已完成編號,最快明年元月底比照路邊停車格收費。(記者劉曉欣攝)

2016/12/30 06:00

中央陸橋採封閉式 建國陸橋開放式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市確定明年元月三日起實施路邊停車收費,市區十七條道路、五四○個停車格納入收費;中華、中央與建國陸橋下方停車空間也將收費,中華陸橋下的停車格最快明年一月底採計時收費,中央、建國陸橋將以月租為優先,每月只收一五○○元,最快二月底實施!

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全市共有四座陸橋,其中中華、金馬陸橋路權為公路局,金馬陸橋暫不考慮,中華陸橋底下的四十八個汽車停車格已完成編號噴漆,只要完成程序,就比照路邊停車收費辦法,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每小時收費二十元。

彰化市公所工務課長謝景澤指出,市公所已送出中華陸橋下停車空間的交通維護計畫,預計安排明年一月中旬與公路總局會勘,原則上已取得公路總局的同意,會勘通過後,將由縣府租用支付使用費,再委由市公所辦理停車收費。

至於建國、中央陸橋下的停車場,謝景澤表示,中央陸橋確定採取封閉式停車場;建國陸橋採取開放式,兩者都優先採月租方式,月租方案還有剩餘停車位,才開放計時臨停。

建國實車實名制 兩橋採月租方案

建國陸橋月租方案已公告開放登記,第一順位是陸橋道路兩旁的萬安、下廓、阿夷住戶,第二順位是戶籍設在萬安、下廓、阿夷的里民,第三順位是在此租屋或是工作,第四順位是市民;同一戶只能登記一台汽車為限,當登記超過格位時,按順位來抽籤。

由於建國陸橋採實車實名制,也就是每個停車格都會漆上取得月租資格的汽車車牌,嚴禁分租轉租,或是車牌不符規定,一旦被發現將取消資格,也不得在格外停放或擺放汽車以外的物品,違規三次也將取消資格。

彰化市十七條納入收費的道路包括,中正路一段、中正路二段、曉陽路、民族路、三民路、華山路、仁愛路、民生路、光復路、中華路、旭光西路、建國南北路、中央路、孔門路、和平路、泰和二街、中民街;遇重大節日則停收,如元旦、農曆春節(除夕至初四)、端午節、清明節、中秋節及颱風或豪大雨等天災經縣府公告停止上班日、選舉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