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新合約 加收使用費3600萬

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將重新簽約,北市府研擬透過合約加重使用費抽成。(記者黃建豪攝)

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將重新簽約,北市府研擬透過合約加重使用費抽成。(記者黃建豪攝)

2016/12/28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位於萬華區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萬大市場)掌握大台北地區主要蔬果貨源,由北市府委由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經營,雙方合約將於年底到期。市府失去北農公司人事主導權後,擬加收對北農的市場使用費,預估每年可為市庫增加三千六百萬元收入,該方案昨於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通過決議,且北農違法聘請董事三親等擔任職務,在罰款繳清前不得與市府續約。

在市議會要求下,北市府委託北農公司經營合約,擬將北農停車場與冷藏庫使用費由十%提高至法定上限的十五%,批發市場管理費則分為十五%、十二%或維持十%三種方案;以去年北農稅前淨利五千一百萬元為例,未來將分別減少北農八十六%、四十一%或十二%的盈餘。

財委會通過第一方案,三項管理費均由十%提高十五%,一年將減少北農三千六百萬元收入,同時訂定兼營事業收費基準,提高對北農的一郎餐廳等兼營事業的抽成。

今年菜價因颱風兩度長期大漲,北農今年稅前淨利達一億五千萬元,比去年增加近三倍。但市場處憂心,菜價部分已制定回饋方案,約五千萬元的稅前淨利才是正常情況,若一口氣拔掉太多經營利潤,恐影響北農本業的經營。

但財委會議員對此不滿意,委員會一召、民進黨市議員劉耀仁加碼,包括市府與北農的合約從三年改為半年,以及北農因違法任用三親等職員及拒絕提供資料,積欠市府的兩百八十六萬元,在繳清前市府不得與北農簽約。

北農則表示,以十%收取使用費近四十餘年,此舉勢將造成營運嚴重衝擊,影響營運及股東權益部分,應送請董事會審議並提交股東大會議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