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散裝蛋包材新制上路 縣府展開稽查

花蓮傳統市場所販售的散裝雞蛋,仍以塑膠籃盛裝為主。
(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傳統市場所販售的散裝雞蛋,仍以塑膠籃盛裝為主。 (記者王峻祺攝)

2016/12/28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一次性包材裝蛋新制正式上路,全台各縣市目前僅先進行勸導階段,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近期也將派員至縣內傳統市場、雜貨商家進行稽查、勸導,強調「法規一定要執行!」讓蛋商直呼「藍瘦‧香菇」,表示包裝成本增加,售價可能調漲!

先勸導 限期不改善將開罰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張仁智說,蛋商攤販積習已久的販售行為,對於商家和民眾可能一時還無法扭轉過來,但「法規一定要執行」,將派遣防疫人員前往縣內各傳統市場、雜貨商家進行稽查、勸導,限期內若不改善才會進行開罰。

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長黃詩伊說,由於尚未收到中央指示,暫時不會貿然進行查核,她強調,會再協商出擬定一個較為友善的做法以免擾民。

花蓮陳姓蛋商說,使用一次性紙箱裝蛋成本一定會提高,每次盛裝二百顆蛋的紙箱成本,目前初估耗材費約在五十元間,若一顆蛋原本只要四元,送到市場再轉賣到消費者手中,就有可能會漲幅到四點五元或五元。

他質疑,用紙箱等一次性裝載容器或包材就能避免生鮮禽蛋夾帶有害病菌嗎?建議政府從「源頭」衛生把關,在禽蛋場養殖與出貨前,先做到車輛及蛋箱的清潔消毒工作,或規定業者必須清洗生鮮禽蛋後才能出廠。

「不排除調整售價!」張姓早餐店業者說,雖然買來的雞蛋多半散裝,但他習慣性先洗過再下鍋,若真全面禁止使用塑膠籃而採用一次性包材,將會視形況調整售價來彌補紙箱盛裝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