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復中學》介紹詞「珍惜民主」 扮納粹「詞不達意」

新竹縣立委林為洲在臉書上貼出光復中學希特勒變裝遊行進場介紹詞全文照片,最後一段是「希特勒確實存在過,納粹也確實做了很可怕的行為,所以我們才要珍惜民主自由。」(擷取自林為洲臉書)

新竹縣立委林為洲在臉書上貼出光復中學希特勒變裝遊行進場介紹詞全文照片,最後一段是「希特勒確實存在過,納粹也確實做了很可怕的行為,所以我們才要珍惜民主自由。」(擷取自林為洲臉書)

2016/12/28 06:00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市私立光復中學學生,在創意變裝遊行中扮演納粹軍引發爭議,立委林為洲在臉書貼出活動的介紹詞指出,這是一場「詞不達意」的演出,呼籲「停止霸凌光復中學,收回行政處罰。」

林為洲貼出的活動介紹詞全文中,第一段是「快向希特勒敬禮,不然坦克壓過你們,把你們抓進毒煙室。」但最後一段是「希特勒確實存在過,納粹也確實做了很可怕的行為,所以我們才要珍惜民主自由。」

林為洲說,這是一場表演創作,應該沒有爭議,但是表演過程看不出文字綱要中想表達「納粹殘暴、自由可貴」的內容。

林為洲認為,電影、小說、繪畫等創作中,以納粹時期為背景,出現納粹人物、圖像,所在多有,我們會評論其觀點及藝術水平,但不會因為它不是好作品,而要作者道歉,更不會用行政手段懲罰作者或出版發行者。

林為洲說:「導演(老師)顯然沒有照腳本(綱要)走,處分應符合比例原則,演員(學生)較為無辜。」

竹東鎮民代表范國威也在他的臉書上分享這則貼文說:「重點是最後一句話,珍惜眼前的民主自由,這才是核心價值,不是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