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青添」遊戲包 弘光科大老福產品奪冠

弘光科大學生自製放大字體的「包青添」遊戲包,奪下全國老人福祉產品賽冠軍。(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學生自製放大字體的「包青添」遊戲包,奪下全國老人福祉產品賽冠軍。(記者張軒哲攝)

2016/12/28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弘光科大老人福利與事業系大四學生,參加二○一六年第二屆全國技專校院老人福祉產品服務創新設計競賽,獲得福祉產品組第一名、服務創新組第三名,學生放大遊戲字體的貼心設計,及到社區請長輩體驗的用心,獲評審青睞。

「把課本上的理論變實務很難,但是我們做到了!」老福系大四學生花了近一年時間製作專題,並報名參加全國老人福祉產品服務創新設計競賽,其中助理教授余靜佳指導的專題「銀髮益智組合包—包青添」,榮獲福祉產品組第一名;系主任林佳靜指導的專題「銀髮族行動美容車」也獲服務創新組第三名,兩組學生近來不藏私和學弟妹分享比賽心得。

「銀髮益智組合包—包青添」遊戲包由十二名同學共同製作,將市面上常見的益智遊戲,包括井字遊戲、記憶遊戲、擲球等逾十種遊戲結合在一起,進行改良,變成「放大版」。

設計遊戲包的組員徐珮慈說,「包青添」就是把耳熟能詳的遊戲進行組合,希望藉由遊戲讓長輩多運動,增加肌肉訓練,活化手部、腦部,由於市面上的遊戲字體都比較小,特別改良成放大版。另一名組員陳映辰說,「包青添」結合多種遊戲,一包可以玩很多種,顏色鮮艷,材質也安全。適合長輩、大人、小朋友一起玩,只要一張桌子,就可以玩,沒有場地上的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