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部落學校停辦 另辦阿美族文教學校

校址沿用前代的阿美族部落學校,台灣阿美族文化教育學校24日開學典禮,學生跳傳統舞蹈開場。(記者花孟璟攝)

校址沿用前代的阿美族部落學校,台灣阿美族文化教育學校24日開學典禮,學生跳傳統舞蹈開場。(記者花孟璟攝)

2016/12/25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原民會前主委孫大川推部落學校十年計畫,花蓮阿美族由太巴塱部落承辦阿美族Cilangasan部落學校,因評鑑成效不佳,去年學校停辦,而原部落學校計畫也因預算被砍面臨轉型!協會經改選,仍決定另辦「台灣阿美族文化教育學校」,昨辦開學典禮,至於經費靠自行募款,「已與原民會無關」。

太巴塱部落頭目王成發說,學校去年停辦後,讓很多關心文化傳承的族人感覺很可惜,因部落學校師資都是既有的,所以決定繼續辦理,原「台灣阿美族文化暨教育自主發展協會」今年一月改選理監事,由古明雄擔任理事長,並成立「台灣阿美族文化教育學校」。

副校長鄭來生說,新的阿美族文化教育學校昨開學,目前已有六十二名新生,來自春日、鶴岡及太巴塱部落;至於前「阿美族Cilangasan部落學校」去年停辦,也讓舊生一直未能正式結業,因此學校昨發給十五人結業證書。

行政院原民會一○二年啟動部落學校十年計畫,要在全國十六族至少各成立一所部落學校,但只設了四所學校,預算就被立院凍結還面臨轉型,變成「民族教育基地、智庫或研習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