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肯定認真做事 但評價不一

2016/12/25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今天就職滿兩週年,市議會各黨派議員對他兩年來的施政評價褒貶不一,但都一致認為,「市長真的很認真」!國民黨籍議長邱奕勝表示,鄭文燦勤走地方、深入基層,但活動似乎辦太多,未來兩年,市議會要嚴格督促鄭文燦落實各項地方建設的承諾。

六都人口成長率第一 各項建設應加快

邱奕勝說,市議會全力支持市府的各項社福政策,讓桃園的福利措施在全國名列前茅,桃園市在六都人口成長率第一名,這代表各地民眾的期許,市府應加快各項建設腳步,尤其是交通建設,包括捷運、鐵路地下化、新闢道路等,桃園人口愈來愈多,都市化也愈來愈快,壅塞的交通亂象再不改善,兩年後會癱瘓。

邱奕勝也希望鄭文燦加速航空城、中壢體育園區及各項捷運站區的區段徵收都市計畫,航空城可解決第三跑道問題,帶動台灣起飛,中壢體育園區是南北均衡問題,但中壢體育園區原地踏步,南區民眾頗有怨言。

民進黨團總召集人陳治文、國民黨團總召徐玉樹、無盟總召張運炳、國民黨籍市議員舒翠玲,都異口同聲表示,鄭文燦勤跑基層非常認真,張運炳說,小到鄰里的行程,鄭文燦也會參與,堪稱「鄰里市長」;陳治文說,鄭文燦的記憶力「好到驚人」,只要他跑過的行程,第二次到訪就可以說出當事人姓名、地方狀況等細節,讓民眾感覺貼心又親民;但徐玉樹也擔心,勤跑基層如果變成散財童子,反而造成市府財政負擔。

邱奕勝、張運炳、徐玉樹都認為,市府活動辦太多了,建議將活動濃縮,取消不必要的小活動,讓公務員有更多時間推動市政。

市長腳步很快 市府團隊卻跟不上

監督市政「很有火力」的國民黨籍舒翠玲,她認為鄭文燦施政避重就輕,以農地違章工廠來說,桃園市增加的速度在六都第一,還被審計處糾正;市府政策的決策過程也不夠嚴謹,例如市府要在龍岡密集住宅區設置異域故事館,想拆除龍岡圓環的房子蓋「親子館、圖書館」,兩案都有上千民眾連署反對,如果把兩案的設置地點對調,各取所需也節省公帑。

張運炳也提醒鄭文燦,市長的腳步很快,但市府團隊卻跟不上,建議鄭文燦好好整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