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古城首起 遊客拍照摔落

婦人墜落西門內牆。(記者蔡宗憲攝)

婦人墜落西門內牆。(記者蔡宗憲攝)

2016/12/23 06: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古城西門段昨天發生首見的「墜城」案件,一名女遊客在西門城牆左側拍照時,墜落約四公尺內牆下,當場頭破血流,所幸送醫後無大礙。

「聽到碰一聲,沒想到有人摔下城牆!」恆春西門附近居民邊關心圍觀著摔傷婦人,邊議論紛紛這起前所未見的意外,恆春警消據報到場,發現婦人疑似有骨折,送醫急救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目擊民眾表示,婦人到古城參訪,疑因為了拍照在西門左側內城牆後退取景,沒注意後方無圍欄,跌下約四公尺高的內城牆下。

屏縣府文資所主任王文章說,遊客從城牆上墜落的事件,從未在縣府的文資紀錄上發現,縣府在城牆旁已豎立「古蹟本體無護欄,觀景時請勿嬉戲、奔跑、攀爬、跨越城牆,以免危險!」的告示牌;古蹟必須保持原有樣貌,不會因為這起事件增設護欄,縣府針對恆春古城有「公共意外責任險」,傷者可向縣府文資所申報,由保險公司理賠。

恆春古城內牆高約一丈三尺四寸(約四公尺),清朝為禁止貧民跳下城樓自殺謀財,設有「嚴禁自盡圖賴碑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