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漁人碼頭 金樽漁港招商

金樽衝浪已逐漸打出知名度。
(記者張存薇攝)

金樽衝浪已逐漸打出知名度。 (記者張存薇攝)

2016/12/23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活化漁港,台東縣政府計畫從金樽港招商跨出第一步!農業處長許瑞貴指出,金樽港將結合衝浪、遊艇等海上遊憩功能發展,希望甄選出經營餐飲及在地特色手工藝品的企業加入,其他包括綠島也會擇一港口推動浮潛基地。

發展衝浪、遊艇休憩

許瑞貴表示,台東縣共有十四個漁港,除台東市富岡、綠島南寮及蘭嶼開元港以交通運輸為主,成功鎮新港漁港、長濱漁港則以漁業活動為主,漁獲量也較高,其他包括蘭嶼朗島港及綠島公館、中寮、溫泉港澳,東河鄉金樽、新蘭及成功鎮小港漁港都將陸續推動活動。

第一步將推動的是金樽港活化。許瑞貴說明,金樽港內是台東縣十四處漁港靜穩度最佳的、也不太會淤砂,另被交通部選為遊艇港發展港口,希望結合衝浪、遊艇等水上活動發展觀光,成為台東縣新的水上活動據點。

經營餐飲與工藝展售

金樽港將招租的土地位在安檢所旁,為廢棄的整網場,已獲國有財產署同意撥用,面積約一公頃,主要希望經營餐飲及在地原住民手工藝展售區,權利金底價三百萬元,每月租金依地價調整、約為五萬元,建設完成後營運權利回饋金為每月三萬五千元,招商一期為廿年,預估可為縣庫增加二千萬元以上收入。

農業處將於今年底前將公告招商內容,有意投資者需繳交開發規劃,預計明年春節前後完成招標,下半年動工。

縣府希望增加金樽漁港的設施,進一步推動觀光。
(記者張存薇攝)

縣府希望增加金樽漁港的設施,進一步推動觀光。 (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