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珍珠柑好身價 中寮農會1斤80元收購

中寮鄉農民張嘉敏(左)的珍珠柑拿下評鑑賽第一名,農會總幹事林裕堂(右)幫忙秀出他的得獎珍珠柑。(記者陳鳳麗攝)

中寮鄉農民張嘉敏(左)的珍珠柑拿下評鑑賽第一名,農會總幹事林裕堂(右)幫忙秀出他的得獎珍珠柑。(記者陳鳳麗攝)

2016/12/23 06:00

〔記者陳鳳麗/中寮報導〕今年冬天水果身價高!中寮鄉的香蕉嬌貴外,個頭迷你的珍珠柑身價也比去年高,鄉農會昨舉辦評鑑比賽,四十一件入圍珍珠柑,農會都以一台斤八十元高價收購,而經評審仔細品評後,農民張嘉敏的珍珠柑奪冠,口感外觀俱佳,他說,一台斤賣七十元,光用宅配就不夠賣。

今年冬天的水果幾乎都是貴蔘蔘,香蕉的產地交易價已創歷年來最高的一百公斤九千元,即一公斤達九十元,很多消費者都說「買不下去」。而中寮鄉冬天另一大宗水果珍珠柑也進入產期,由於開花期都在下雨,因此產量也比去年減少近半,身價也水漲船高。

中寮鄉農會昨日舉辦珍珠柑評鑑比賽,有四十一位農民的珍珠柑參加比賽,均通過藥檢,這些入圍珍珠柑,農會都以一台斤八十元收購,並在廿五日在中興新村展售。

昨日經評審就甜度、酸度、口感和外觀評分,選出前三名得主,第一名張嘉敏,第二名蔡秋益、吳義德,第三名則是曾義泉、劉沼雄、洪明利。

張嘉敏得知自己的珍珠柑奪冠非常開心,他說,只種了三十棵,去年產量高達六千台斤,今年開花期遇下雨結果量減半,只剩三千台斤,一斤比去年貴十元,消費者打電話訂購者多,光用宅配就供不應求。

張嘉敏也說,施肥都用有機肥,且為了讓果實均勻照到陽光,自己把枝枒調整為往上的開放形狀,果實較不會重疊,自然外觀漂亮、口感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