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燈移至靠山側 外木山景色更遼闊

工務處重新鋪設外木山湖海路柏油,改善用路品質。(記者林欣漢攝)

工務處重新鋪設外木山湖海路柏油,改善用路品質。(記者林欣漢攝)

2016/12/22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外木山去年獲選全國十大魅力水域第一名,市府今年和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觀處)合作,將原本設置於靠海側的路燈移至靠山側,近日完工,遊客不用再閃避路燈,就能遠眺野柳岬、基隆嶼、和平島,捕捉最遼闊的海岸景觀。

外木山擁有獨特岩岸、沙岸相連海岸線,大武崙沙灘可讓民眾長泳、戲水,步道可健走、慢跑,悠然欣賞海岸風情,假日總吸引遊客前往享受山海綿延的怡人景致,但靠海側林立的一百多座路燈桿,常挨批很「煞風景」。

工務處公用事業科長楊志華表示,北觀處今年補助七百三十餘萬元,由工務處施工將燈座改到靠山側,並汰換一百三十五路燈桿,並更換成LED節能燈具,同步清整出超過一千公斤的纜線,讓民眾在外木山漫步時,擁有開闊的天際線。

養護工程科長章志華說,工務處這次也一併改善道路品質,從湖海路一段油庫大門前至涼亭,將全長二.九公里的既有路面刨除後,再鋪設五公分厚的再生瀝青混凝土並繪設標線,總面積約二萬四千平方公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