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器人幫倒茶 蘭技創意發想

倒茶機器人服務老人泡茶最吸睛。(蘭陽技術學院提供)

倒茶機器人服務老人泡茶最吸睛。(蘭陽技術學院提供)

2016/12/21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頭城鎮蘭陽技術學院舉辦創意設計專題製作成果展,由創意產品科技應用系及機電系學生做出十組機械成品,其中一組「倒茶機器人」,能協助年長者或容易手抖的朋友泡出一杯好茶,讓人驚艷;發想者詹皓丞說,希望機器人能提供實際幫助,讓生活更便利。

蘭技十九、廿日成果展,展現兩系學生一年來辛苦製作的機械工藝,創意產品科技應用系學生詹皓丞、周鴻恩及楊景峻製作的倒茶機器人,能提供泡茶服務,吸引民眾目光。

「倒茶機器人」製作經費約十萬元,團隊花一年時間完成,詹皓丞說,隨著高齡化社會,老年人口逐漸增加,老人家多愛泡茶,但年紀大易手抖,讓杯中茶水濺出,才會想發明倒茶機器人,提升長輩們生活品質。

詹皓丞指出,研發過程並不順利,為了減輕機器人重量便於攜帶,採用鋁材,但鋁材加工過程易損壞,光想如何克服就讓團隊好幾個晚上沒有睡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