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埔漁港放任荒廢 地方批縣府

外埔漁港洗手台遭抱怨無水可用,形同虛設。(記者許展溢攝)

外埔漁港洗手台遭抱怨無水可用,形同虛設。(記者許展溢攝)

2016/12/20 06:00

〔記者許展溢/後龍報導〕苗栗縣政府推廣觀光,但縣內多處既有景點放任破舊損壞,不設法維護,引發部分人士抨擊「拚觀光」只是口號;其中後龍鎮外埔漁港已成一座大廢墟,雖已是舊聞,但現在連「外埔漁港」招牌字樣都掉成「夕埔氵港」,讓地方大罵政府根本無心。縣府農業處長許滿顯說,已與新廠商簽約,預計明年重新整頓、規劃經營。

招牌掉漆 廁所上鎖沒水用

後龍漁港曾有「小淡水」美譽,不僅有商店街、海產餐廳,還有觀景步道賞景等吸睛場域,吸引不少遊客前往,但多年來,廠商營運不佳陸續撤離,部分設施長年飽受海風吹蝕,又欠缺維護而損壞,廁所大門深鎖,洗手台沒水可用,環境更髒亂不堪,導致連週末假期也罕見遊客。

不少漁民認為,縣內不是沒好景點、資源,只是缺乏整合、維護,但納悶縣府為了帶動漁港遊憩觀光,多年來大筆砸錢,卻沒一絲效益,讓好好一座漂亮漁港愈來愈荒涼。

縣府︰新廠商預計明年進駐規劃

許滿顯表示,外埔漁港休閒漁業館今年已有廠商投標承租,只要與原廠商調解後,新廠商便能規劃、進駐二樓,預計以餐廳方式營運,一樓部分則開放給漁會販賣生鮮等,會持續溝通希望他們趕緊加以利用活絡漁港。

南龍區漁會理事長劉鐵麟說,外埔漁港因漁獲不足,加上人潮少之又少,實在難以經營,新廠商也有考慮一樓一併承租規劃營運,屆時會再視情況協調。

許滿顯強調,要吸引遊客確實不易,但明年確定會交給新廠商規劃,縣府也會一同討論如何營運,希望能帶動人潮,恢復以往好風光。

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說,原承租廠商因對合約、租金有疑慮,目前還在調解中,只要解除疑慮,便能進行下階段規劃,重新打造外埔漁港,強調外埔漁港是縣府列管區域,會持續關心。

漁民抱怨「外埔漁港」招牌字樣都掉成「夕埔氵港」。(記者許展溢攝)

漁民抱怨「外埔漁港」招牌字樣都掉成「夕埔氵港」。(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