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崙》文創包裝 白米變伴手禮

揉合文創的台灣米,成為平安米與婚嫁送禮的甜蜜米。(記者陳燦坤攝)

揉合文創的台灣米,成為平安米與婚嫁送禮的甜蜜米。(記者陳燦坤攝)

2016/12/19 06:00

〔記者陳燦坤/二崙報導〕白米也可以是伴手禮,二崙一家碾米業者導入文創概念,將白米包裝成高級禮品或加工製成咖啡及甜點,希望透過產業轉型,鼓勵消費者多選購台灣好米,提升國產白米銷路。

走進二崙這家碾米廠的展售室,櫃子擺放琳瑯滿目的禮盒,包裝禮品則是普通白米,透過文創概念化身為年節伴手禮或是婚嫁的甜蜜米,業者同時融入宗教信仰元素,設計成平安米,業者說,現在台灣巿場充斥進口米,希望藉由文創包裝吸引消費者注意,提升選購台灣米的意願。

業者家族經營碾米廠超過四十年,覺得道地的台灣米品質極佳,尤其西螺、二崙及崙背等地栽種的稻米引濁水溪灌溉,孕育出聞名的「濁水米」,深受不少消費者喜愛,但行銷手法不能一成不變,需隨時巿場消費趨勢有所調整,業者除了導入文創包裝,還開發糙米製成的米菓、咖啡及甜點。

其中咖啡原料則是混合十種穀物所製成,爭取年輕族群對台灣米的接受度,拓展多元巿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