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名人林澄輝、林鄧璐德夫妻紀念大樓 掛牌

歷史名人林澄輝與林鄧璐德夫妻紀念大樓掛牌,市長賴清德與各界貴賓共襄盛舉。(記者洪瑞琴攝)

歷史名人林澄輝與林鄧璐德夫妻紀念大樓掛牌,市長賴清德與各界貴賓共襄盛舉。(記者洪瑞琴攝)

2016/12/18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歷史名人林澄輝紀念大樓昨舉行紀念牌掛牌儀式,由市長賴清德主持揭幕,代表全體市民表達對林澄輝、林鄧璐德夫妻最大敬意,並宣揚其事蹟,供世人學習。

賴清德表示,林澄輝、林鄧璐德夫妻畢生奉獻台灣,以愛與服務精神提供弱勢長者擁有尊嚴及快樂生活的照護環境。遠從高雄到場出席掛牌儀式的牧師劉主顧也表示,來到紀念大樓,就像走進了「地上天堂」一般,感到溫暖。

市府為紀念台南市的歷史名人,逐年於名人故居設置紀念牌,至今共列有一百八十五人,去年已先完成九處名人故居掛牌,林澄輝、林鄧璐德故居則是今年第五處掛牌的名人故居。

林澄輝、林鄧璐德畢生致力於醫療工作,一九五六、一九五八年分別創立「台南特別皮膚科」與「嘉義特別皮膚科」,為台灣南部痲瘋病患的治療中心,前後照顧一千名以上病患,使南部地區的痲瘋病幾近絕跡;後來因沒有新的痲瘋病患收治,兩人又把診所改為協助小兒麻痺患者就學、就業的「光明敬業院」。

林澄輝、林鄧璐德夫婦更成立「林澄輝社福基金會」,捐獻近五百坪土地與六千萬元,興建老人養護中心「德輝苑」;後來再捐獻土地興建老人養護暨社福大樓,大樓命名為「林澄輝紀念大樓及璐德養護中心」,一樓有「紀念館」,展示林氏夫婦一生對痲瘋病、小兒麻痺的醫療照顧,以及對教會、社會服務事蹟;二樓至五樓則為「璐德養護中心」,讓這份愛繼續發揚與實踐。

昨日儀式,林澄輝社福基金會董事長黃德成及多位董事、南市基督教青年會總幹事林敬良、仁村醫院院長黃仁村,以及多位牧師、民意代表與來自醫界及社區民眾皆到場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