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禍脊損不灰心 跳輪椅舞鼓舞人心

脊髓損傷者楊雲豪(右一)與「舞與輪比」團員們表演精采輪椅舞。(記者周敏鴻攝)

脊髓損傷者楊雲豪(右一)與「舞與輪比」團員們表演精采輪椅舞。(記者周敏鴻攝)

2016/12/18 06:00

〔記者周敏鴻/中壢報導〕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成員楊雲豪,四年前因車禍不幸傷及腰椎,導致下肢癱瘓,但他沒有放棄人生,學習輪椅舞、折氣球重拾信心,曾與同樣有脊髓損傷的新婚妻子坐輪椅環台而傳為佳話;他昨天帶領中心的「舞與輪比」團員,於耶誕音樂會表演輪椅舞替中心募款,鼓舞人心。

「樂兒桃園:溫馨聖誕音樂會」募款活動,昨在中壢區銀河廣場登場,「初老騎士大羊團」的重型機車隊,以轟隆隆的引擎聲豪邁開場後,「舞與輪比」接力演出精采的輪椅舞,贏得滿堂彩。

「舞與輪比」的團員都是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成員,因工作或車禍傷及脊髓後,於中心學習技能成為團員;他們發揮平衡感,操作輪椅像跳舞般前進、後退、轉圈,還能「翹孤輪」並做出下腰的高難度動作,非常精采。

楊雲豪回憶說,廿九歲時,他騎機車要去跟當時的女友談分手,中途卻發生車禍導致下肢癱瘓;受傷後曾一度萌生尋短念頭,因不忍年邁奶奶為他操心,到中心學習技能,展開人生的新頁。

楊雲豪在中心學會開車、騎車、跳輪椅舞、折氣球,還結識了同樣脊損的方羚,兩人相戀、結婚、生子,新婚期間還坐輪椅環島。楊雲豪表示,脊損後第一次工作賺得一個便當,他是流著眼淚吃完的,如今有能力照顧自己,也積極參與各項公益募款表演,盼有機會多幫助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