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路邊停車 春節起每小時20元

鹿港鎮路邊停車收費,將在明年農曆春節上路。(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鎮路邊停車收費,將在明年農曆春節上路。(記者劉曉欣攝)

2016/12/18 06:00

彰化市元月3日上路 員林最快二月底

〔記者劉曉欣、陳冠備、湯世名/彰化報導〕繼彰化市宣布元月三日起在市區十七條道路實施路邊停車收費後;鹿港鎮也決定跟進,預計從農曆春節起跑,收費辦法為平日不收費,只收假日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每小時二十元;員林市最快將在二月底上路。

鹿港不只是觀光重鎮,更是許多民眾農曆春節「走春」首選,車位常一位難求,除了公民營停車場爆滿,路邊停車格也讓人「望位興嘆」,停車成了到鹿港「走春」最大難事!

鹿港鎮公所建設觀光課長許弘華表示,全鎮收費停車格預計規劃五百格,主要集中在鹿港體育場、兒童公園、生態性休閒公園、舊鹿港溪、央廣鹿港分台一帶。

鹿港劃設500收費停車格 只收週六假日

收費停車格所在路段為:建國路、天后路、正興路、光復路等全路段;中正路、復興路、自由路、復興南路、中山路、媽祖路則是部分路段劃成收費停車格;中山路收費路段是早市到鹿港高中之間,中正路與復興路收費路段則是在體育場、公園一帶。

許弘華強調,鹿港收費停車格都將噴上三碼的阿拉伯數字編碼,民眾看到停車格有數字編碼,在國定假日、連續假日、星期六日收費時段,都會由收費員巡邏登記收費,可到四大超商繳費。

另外,彰化市已確定元月三日起進入路邊停車收費時代,每小時收費二十元,收費時間每天上午八時起到晚間八時止,共有五四○個停車格納入收費,重大節日包括元旦、農曆春節(除夕至初四)、端午節、清明節、中秋節及颱風或豪大雨等天災,經縣府公告停止上班日、選舉日,則暫停收費。

彰化市十七條納入收費的道路包括,中正路一段、中正路二段、曉陽路、民族路、三民路、華山路、仁愛路、民生路、光復路、中華路、旭光西路、建國南北路、中央路、孔門路、和平路、泰和二街、中民街。

員林市公所表示,全市共有七四四個停車格,預計明年農曆春節過後才會上路,原則上每小時也是二十元,平、假日都收費,收費時段、細節必須等招標完成才能確定,最快也要明年二月底才會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