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蘆洲故事躍牆面 轉角遇見鄧麗君

蘆洲區公所在中正路與中山路牆面彩繪上鄧麗君頭像,牆上巨星丰采吸引人上前合照留影。(蘆洲區公所提供)

蘆洲區公所在中正路與中山路牆面彩繪上鄧麗君頭像,牆上巨星丰采吸引人上前合照留影。(蘆洲區公所提供)

2016/12/17 06:00

17里20處牆面 彩繪妝點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轉角遇見鄧麗君!為營造友善城鄉環境,蘆洲區公所今年八月起陸續在蘆洲十七個里、廿處牆面進行風格彩繪,分別融入白鷺鷥、水漾、水果公園、鄧麗君、神將及觀音等在地特色,原本老舊斑駁的外牆,經彩繪妝點後猶如新生,同時還有十座彩繪公車候車亭,讓蘆洲處處有亮點。

蘆洲區長賴俊達表示,蘆洲廿處牆面,歷時四個多月的彩繪工程近日完工,日前在仁愛里舉辦彩繪牆導覽活動,讓民眾不只是一眼瞥過、驚呼好美,而是從彩繪牆的圖案中體驗文化意涵,連結牆面與蘆洲意象。

每面牆的彩繪都要訴說故事,除蘆洲神將、水漾風情,已故歌手鄧麗君彩繪格外引人注目,賴俊達說,鄧麗君故居曾坐落蘆洲,公所特地選在故居附近的中正路與中山路圍牆彩繪鄧麗君像,讓民眾「轉角就能遇見鄧麗君」,懷念巨星迷人丰采。

此外,蘆洲區公所也以在地意象打造了十座功能完整的公車候車亭,這十座公車亭妝點上切仔麵、神將、鄧麗君、微風水岸等主題彩繪,讓民眾等車之餘就能欣賞蘆洲之美,候車亭也設置WiFi無線網路、節能LED燈具,符合民眾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