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潭電廠周遭 藻礁生態完整

環團人士冒著寒風會勘藻礁生長情形。(記者謝武雄攝)

環團人士冒著寒風會勘藻礁生長情形。(記者謝武雄攝)

2016/12/17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在地聯盟擔心大潭電廠興建天然氣接收站破壞藻礁生態,經陳情後,農委會昨天清晨安排環團前往現場會勘,一行人利用早上潮水最低時段在電廠周邊繞了一圈,發現藻礁生態保存完整,呼籲儘快公告廿七公里海岸線為保護區;但農業局林務科長劉秀卿還是希望等到明年六月調查報告出爐,討論保護區問題才有科學依據。

昨天的現勘,包含農委會、國營會、中油、市府農業局等都派人參加,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立委陳學聖、市議員范綱祥及多位環團人士約廿多人都冒著寒風到場;潘忠政說,觀塘工業區內藻礁比「觀新藻礁保護區」的藻礁還漂亮,無節珊瑚藻礁成長旺盛,這是非常難得。

隨後一行人在大潭工業區管理中心舉行座談會,潘忠政表示,會勘大潭電廠出海口周邊區域,發現藻礁生態完整,並沒有被破壞,希望中央能停止接收站的開發,並將桃園廿七公里海岸線全部公告為藻礁保護區。

劉秀卿說,市府已經委託中央大學針對藻礁生態、分布進行調查報告,期末報告明年六月出爐,屆時討論保護區劃設才有科學依據,此外,在調查報告未出爐前,中油不得進行實質開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