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電侵漁場 區漁會憂2千漁民生計

彰化縣長魏明谷(右)與丹能風力公司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分公司董事長柏森文(左)簽訂合作備忘錄,積極開發彰化的離岸風電。(記者林良哲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右)與丹能風力公司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分公司董事長柏森文(左)簽訂合作備忘錄,積極開發彰化的離岸風電。(記者林良哲攝)

2016/12/17 06:00

縣府與丹能風力 簽訂合作備忘錄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為了全力衝刺綠色能源,讓彰化縣成為「綠能之都」,縣長魏明谷昨天與離岸風電開發商丹能風力(Dong Energy)簽訂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展離岸風電。因風場位於沿岸五十公里內,彰化區漁會理事長陳宗義表示,離岸風機的設立將造成捕魚困難,危及二千多位漁民生計,呼籲政府正視。

魏明谷昨天在縣府與全球最大離岸風電開發商丹能風力公司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分公司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簽訂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展離岸風電。魏明谷表示,彰化自然條件得天獨厚,外海有二千多平方公里可興建離岸風機,這次丹能風力公司選擇四個風場,總面積近五百平方公里,興建後總發電量有二GW,可提供二五○萬戶家庭一年用電量。

影響600排筏捕撈 應輔導漁民轉業

魏明谷說,近日縣府也會陸續和其他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積極開發風力,希望藉由開發風力發電帶動彰化縣綠能產業發展,建立綠能產業鏈,打造「綠能文化、智慧彰化」願景。

針對離岸風力發電計畫,昨天出席簽約活動的彰化區漁會理事長陳宗義表示,目前彰化的漁民多以「排筏」捕撈洄游性魚類為主,風機設立後,每座機台周圍五十公尺都會堆填基礎,將影響漁民的捕撈作業,以現今彰化區有六○○多艘「排筏」進行捕撈,大約有二千多位漁民靠此生存,未來如何輔導漁民轉業?或是將「排筏」改為運輸船,成為風電承作系統的一部份,都要積極處理。

陳宗義說,以目前情況來說,漁民對離岸風機相當反對,政府不能只要發展風電、不顧傳統漁業,要如何降低漁民的反彈聲浪?政府要有所作為,才能化解衝突及抗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