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旬萌爺拍婚紗 高跪姿精準到位

老兵爺爺薛順清說︰「別看我老,當兵常做的高跪姿,現在拿來求婚、拍婚紗正好。」(記者佟振國攝)

老兵爺爺薛順清說︰「別看我老,當兵常做的高跪姿,現在拿來求婚、拍婚紗正好。」(記者佟振國攝)

2016/12/14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真愛無限「大」!埔里鎮高齡九十歲老兵爺爺薛順清,迎娶相識廿五年、小他廿四歲的布農族妻子田美玉,從未拍過婚紗照的他,特別帶著新婚老伴到婚紗公司一償夙願,老爺爺身體硬朗,心更年輕,時下年輕人流行的婚攝動作照單全收,也讓掌鏡攝影師大讚:「今天真是拍到萌爺了!」

十六年次的薛順清,祖籍山東青島,民國卅八年被迫隨軍撤退來台,當時已婚,育有一子一女的他,一夕間妻離子散,成了大時代悲劇下的犧牲者,在台一生軍旅,直到六十五歲退休,仍是孤家寡人。

薛順清退伍後選擇在埔里定居養老,喜歡乾淨、清靜的他住不慣榮家,還好有李姓同鄉及其妻子田美玉陪伴,他在當地水餃館當廚師包水餃,田美玉當清潔工,一過就是廿五年。

今年八月九十一歲的同鄉不幸因病往生,田美玉痛失老伴,薛爺爺決定擔起照顧她的責任,日前決定登記結婚,也讓二人從老友變老伴,妻子原想簡單低調,愛漂亮卻一生從未拍過婚紗照的他,決定拍結緍照留念,明年一月七日還要宴請賓客。

婚紗業者黃景彬表示,在埔里開業逾廿年來拍過年紀最大的新郎,巧的是前不久才為年僅十六歲的新郎拍結婚照,這次的數字也是十六,但從年紀變成了年次。

薛老爺爺有顆年輕的心,時下年輕人流行的婚攝動作,一經指導都能順利到位,當兵常做的高跪姿,現在用來求婚、拍婚紗,動作依舊精準,還會抱著大玩偶賣萌裝可愛,逗得老伴又笑又羞又罵,毫無冷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