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一號橋下空地 打造汐止原民公園

市府利用國道一號高速公路橋下、樟樹二路與山光路口旁近3千坪閒置空地,打造原住民族公園。(記者林欣漢攝)

市府利用國道一號高速公路橋下、樟樹二路與山光路口旁近3千坪閒置空地,打造原住民族公園。(記者林欣漢攝)

2016/12/11 06: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公園綠地很多,具原住民特色的公園就少見了,市府利用國道一號高速公路橋下、樟樹二路與山光路口旁近三千坪閒置空地,打造原住民族公園,有原民圖騰、勇士彩繪等,「原味」十足!

市長朱立倫昨天出席揭幕儀式,他表示,新北市是許多原住民的新故鄉,汐止原住民族公園的落成,讓原住民朋友可以來此聚會、舉辦活動,展現原住民的特色與活力,進而推廣原住民文化,並藉由提供在地的關懷照顧,期許原住民朋友都能在地就學、就業、樂活。

據民政局十一月戶政統計資料,汐止區原住民人數達四千四百九十九人,汐止區公所表示,原住民族公園是汐止第一座以原住民意象為主題的特色公園,入口處的「精神堡壘」是一座瞭望台,象徵原住民族的勇氣精神,園區內有遮風蔽雨的活動舞台與聚會廣場,高速公路橋墩、牆面,地面及桌椅,都可見到原住民狩獵、祭典活動彩繪及圖騰。

原住民族公園鄰近基隆河,與環河自行車道相連,設置有自行車休憩區及涼亭,園內有籃球場、兒童遊憩場、成人體健區及環狀健走步道等運動功能設施,是民眾運動、休閒的好去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