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首座實驗劇場 與觀眾零距離

屏東首座「實驗劇場」亮相,與觀眾零距離。(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首座「實驗劇場」亮相,與觀眾零距離。(記者邱芷柔攝)

2016/12/10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演藝廳上週盛大開幕,位於演藝廳二樓的「實驗劇場」昨天彩排首檔節目「大路關石獅傳奇」,實驗劇場能根據演出需求變化觀賞方式,觀眾可以坐在椅子上或地上欣賞演出,與表演者幾乎零距離。

縣府文化處長吳錦發說,實驗劇場又稱為小劇場、黑盒子,特色是近距離接觸,互動性強,可容納一百五十至兩百人,屏東音樂廳可容納一○五○人,屏東藝術館八百二十四人,三處表演空間有「市場區隔」,形成南國藝文展演空間的金三角。

吳錦發說,單人樂器獨奏或傳統掌中戲等小巧精緻的表演,在大型演藝廳中就看不見其精巧之處,小劇場不僅減輕演出成本,也能讓觀眾零距離地接觸藝術。

實驗劇場的首檔節目「大路關石獅傳奇」,從十二月十日、十一日連演五場,票數已全部售完。

屏東縣故事學會理事長蘇友萱說,屏東終於擁有第一座現代化的實驗劇場,兒童劇團成員特別依照場館特性調整展演方式,像是大洪水淹沒家園、石獅公與觀眾的互動等,將會讓觀眾有身歷其境的難忘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