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口流出創新高 議員促苗縣府拓財源

2016/12/10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人口去年流出四千多人,為歷年來人口流出新高,縣議員邱鎮軍認為,縣府財政赤字是主要原因,他要求縣府團隊「動頭腦」,設法積極開拓財源,找回失去的人口,再創苗栗的光榮。縣長徐耀昌認為,人口流動的因素複雜,不能以一概全,但他會讓廿一個局處室動起來,營造苗栗為宜室宜居的幸福山城。

縣長︰努力營造宜居幸福山城

邱鎮軍於昨天議會總質詢時指出,苗縣人口數於一○三到一○四年,減少三千二百二十人;一○四到一○五年,減少四千三百五十五人。其中,一○三年縣內人口淨流入三百九十三人,一○四年變成淨流出四千二百二十九人,一增一減,計減少四千六百二十二人,為苗栗縣歷年來人口流出新高。

邱鎮軍;縣民用腳投不信任票

邱鎮軍說,這兩年是他首任議員的兩年,也是縣長徐耀昌首任縣長的兩年,卻出現如此嚴重的人口流失情形,這是縣民「用腳投票」,是一種不信任投票,表示對施政的不滿。

他認為,縣府財政赤字是主要原因,尤其現在民間廠商要承包縣府工程,得進入融資平台,但還得排隊,他懷疑「這些流失的人口,就是廠商領不到錢倒閉跑路了!」

邱鎮軍舉七大場館活化為例,他說,七大場館從縣府喊要活化委外至今一年多,仍乏人問津,要求相關處室積極,否則一年營運經費要五千萬元,能夠成功委外,等同有多的資金運用,希望縣府提升資產、金融管理能力。

徐耀昌回應,縣內人口數都在五十六萬上下浮動,沒有設籍在縣內的人口,可能也有上萬人;近年來,縣府也招商超過七百億元,創造九千多個就業機會,努力營造宜室宜居的大環境。

徐耀昌說,遷徙是人民的自由,人口流出的原因,主客觀因素都有,有可能民眾因家裡有老人家,因他縣市福利好、或因工作關係遷徙,包括鄉鎮間也會有遷徙,不能單歸咎縣府財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