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精武新村將重劃 借用戶安置社宅

精武新村「體二」都更案懸宕多年,市長林佳龍宣示將辦重劃,規劃社會住宅。(記者黃鐘山攝)

精武新村「體二」都更案懸宕多年,市長林佳龍宣示將辦重劃,規劃社會住宅。(記者黃鐘山攝)

2016/12/09 06:00

審計部要求追繳住戶補償金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旁的「體二」用地精武新村,都更案延宕多年,長期用土地供榮眷使用,市府應監察院審計部要求,要求部分住戶繳納土地使用補償金,多位議員八日為借用戶請命,要求不該追索而是安置;市長林佳龍說,清查歷史文檔後從寬認定借用資格,將朝重劃方式開發,規劃社會住宅。

市議員賴佳微、鄭功進、楊典忠和何明杰說,體二用地又名精武新村,橫跨東區及北區,面積廣達十公頃,六十多年前由國防部向市府借用土地建屋居住,榮眷自行出資興建房舍而未立案,審計部則要求市府「排除占用」。

多位議員為合法借用戶請命

賴佳微說示,雖然市府為此受到審計部連年糾正,但是現況為數不少的住戶仍是榮眷的二、三代,所以合法借用戶不應與非法占用戶等同視之;鄭功進也說,市府貿然興訟是逼榮眷走上更激烈的抗爭手段,應該和緩解決此案。

楊典忠甚至說,如果官方借用資料沒留存,乾脆裝作沒有民國四十三年借用的事實,現在追繳高額占用費並不公平;議員們要求,市府應針對相關借用公文書進行查證,主動找國防部等單位確認溝通,專人訪視調查後再決定如何處置。

林佳龍:只針對非法占用戶

林佳龍回應,當地住戶有第一代的榮民,或是二、三代的榮眷,經查也有出租外人或被占用的狀況,市府現在是針對部分非法占用,而非借用的住戶提出繳納使用補償金的要求,已成立專案小組,並清查市府的歷史文檔。

專案清查 若有公文從寬認定

林佳龍又說,市民都是我們的心頭肉,若有借用公文將從寬認定,從優協助住戶減少或免除占用賠償金的問題。「體二」處理現在已是適當時機,將以重劃方式辦理,規劃社會住宅,以促進當地發展、提升市容景觀與安置住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