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天然氣接收站 環團:勿讓藻礁當祭品

環團到市府陳情,呼籲市府正視藻礁存續問題,不要背負「藻礁世紀殺手惡名」。(記者謝武雄攝)

環團到市府陳情,呼籲市府正視藻礁存續問題,不要背負「藻礁世紀殺手惡名」。(記者謝武雄攝)

2016/12/08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在地聯盟」等環保團體昨天到市府陳情,指責中油大潭觀塘工業區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案將破壞一二○公頃的藻礁,呼籲市長鄭文燦重視藻礁生態,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將觀音、新屋地區廿七公里海岸線劃為「藻礁自然地景區」;鄭文燦回應說,擴大保護區範圍要有科學根據,市府已委託中央大學調查,明年六月完成報告。

環團陳情 政府不能以非核為藉口

「桃園在地聯盟」等十多個環保團體約四十多人昨天陳情,聯盟召集人潘忠政呼籲鄭文燦儘速將觀新地區廿七公里海岸線劃為「藻礁自然地景區」,因為觀新藻礁有萬年歷史,堪稱國寶級地景,必須受到最高規格的禮遇,政府不能以非核為藉口,讓觀新藻礁變成祭品。鄭文燦表示,市府非常重視藻礁保育,不但取締河川污染、廢水排放,也依野生動物保育法公告觀音、新屋地區約四.三公里海岸線為「觀新藻礁保護區」,保護區面積共三一五公頃,其中四十七公頃是核心區,已依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進行藻礁自然地景的審議程序。

市長:生態調查未完成前 不能動工

他說,是否擴大公告範圍仍應以科學的生態調查為準,市府去年編列七二二萬元委託中央大學調查,包括環保團體訴求的大潭段也列入範圍,預計明年六月完成調查報告,提供給經濟部、農委會等中央單位,作為政策制定依據。

鄭文燦指出,配合中央「非核家園」政策,經濟部推動大潭電廠擴建計畫,中油在大潭觀塘工業區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雖然接收站距離「觀新藻礁保護區」還有二.四公里,但市府仍要求開發單位將藻礁調查研究資料納入環境差異分析及對策檢討報告中,在生態調查尚未完成前,不能進行實質動工。

擴大藻礁範圍 恐將影響漁民生計

市府農業局林務科長劉秀卿表示,未來如果將觀音、新屋地區廿七公里海岸線公告為自然地景,包含捕魚等任何活動都要停止,學術研究也要事先申請,這將嚴重影響漁民生計,公告過程必須慎重,目前的「觀新藻礁保護區」是依野生動物保育法公告,公告區內仍允許有限度的漁業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