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馬、思賢國小鼓藝團 15年跨海情誼

馬來西亞知名打擊樂團「手集團」昨造訪思賢國小,與鼓隊學童互動。(記者葉冠妤攝)

馬來西亞知名打擊樂團「手集團」昨造訪思賢國小,與鼓隊學童互動。(記者葉冠妤攝)

2016/12/07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十五年跨海鼓藝情!新莊思賢國小禮堂昨鼓聲震天響,馬來西亞知名打擊樂團「手集團」,融合東方鼓藝及南洋樂器,與思賢國小大鼓隊學童交流切磋,「手集團」創辦人吳聖雄表示,自己十五年前就到過思賢國小,思賢鼓隊也會到馬來西亞作客,雙方情誼跨越年齡、也跨越國界。

思賢國小大鼓隊、媽媽鼓藝團及「手集團」昨輪番上陣表演,在轟隆鼓聲中,絕技盡出,看得台下觀眾直拍手叫好。新莊鼓藝團團長蔡文儒表示,思賢國小大鼓隊由新莊鼓藝團一手培養,鼓隊學童幾乎年年都到馬來西亞向「手集團」取經,不僅增進鼓藝技巧,更將在地鼓藝推向國際舞台。

吳聖雄說,「手集團」成立十九年,特色跳脫華人傳統鼓藝,在服飾、節奏內融入南洋風格;吳聖雄說,他十五年前就曾到思賢國小指導,到思賢就像來見老朋友,每次來台都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