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場租漲價?議員幾不贊同

2016/12/07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小巨蛋目前分為一般檔期及公益檔期,演唱會等商業活動屬一般檔期,北市府最高可抽取一百八十九萬元場地費,今年卻傳出明年要調漲場租,但經協商確定凍漲;市議員幾乎不贊同小巨蛋漲價,因為北市演唱會票價已比外縣市貴,若場租調漲,票價跟漲,負擔終將轉移到消費者。

明年確定凍漲

台北小巨蛋營運中心副主任葉嘉文表示,小巨蛋地點佳且交通便利,每年民間團體申請活動都要「搶」檔期;他提到,小巨蛋目前分為一般檔期及公益檔期,一般檔期多為商業活動,收取場地使用費、水電、空調及清潔費,公益檔期則是市府主辦、合辦的活動,不收場地費。

外界質疑柯市府要向申請小巨蛋的民間團體搶錢,娛樂界、體育界、藝文界皆反彈,經副市長陳景峻協商才決定凍漲。葉嘉文說,北市府目前抽取小巨蛋一成的場地使用費,依照場地使用時段,一天以五十二萬五千元起跳,最高收取一百八十九萬元。

但議員仍擔憂柯市府明年又要調漲小巨蛋的場租,議員陳孋輝表示,在小巨蛋舉辦的活動已收取較高入場費和門票,若調漲場租,恐將轉嫁到消費者身上;議員何志偉說,上百萬元的場地使用費對許多團體已吃不消,漲價不合理,「北市人口出走,還要趕走文化、體育活動嗎?」

此外,小巨蛋傳出有「封殺名單」,包括歌手張惠妹、兄弟本色和韓國團體BIGBANG,申請演唱會都不得其門而入。對此,籌組檔期審議委員會的文化局表示,純粹是檔期太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