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媽媽 納入母語教學師資培訓

一○七學年課綱將新住民語言納入本土語言課程,面對龐大的教師缺口,市府教育局辦理培訓計畫,將在地的「新住民媽媽」納入母語教學人才庫。(記者陳昀攝)

一○七學年課綱將新住民語言納入本土語言課程,面對龐大的教師缺口,市府教育局辦理培訓計畫,將在地的「新住民媽媽」納入母語教學人才庫。(記者陳昀攝)

2016/12/07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配合一○七學年課綱,將新住民語言納入國小必修、國中選修,面對龐大教師缺口,市府教育局辦理培訓計畫,將「新住民媽媽」納入母語教學人才庫,不但開班數全國最多,也是唯一有「泰語」師資培訓的縣市,未來新住民母親在課堂上教孩子們學母語的畫面,將越來越常見。

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東南亞語言學習正夯,桃園市許多學校設有東南亞語文社團,而新住民與第二代因具有原生文化及語言能力優勢,不僅熟悉語言,也了解背後的文化與歷史,透過專業輔導取得檢定後,由新住民媽媽從事母語教學再適合不過。

承辦培訓課程的東安國小校長黃木姻指出,桃園有超過五萬名新住民,全國比例最高,還有二萬多名國中、國小學生是新住民之子,人數全國第二多,研習班幾乎班班爆滿,第一梯次收了近兩百名學員,通過檢定的一一五人之中,就有一一四人是新住民媽媽,預估一○七學年前,可培訓七百名師資。

黃木姻表示,新住民媽媽參與培訓時都十分積極,一方面是許多人的原始學歷在台灣不被承認,另一方面是在異國取得證照實屬難得,讓她們非常期待成為教師,還自己成立LINE群組,課外時間仍不停討論與練習;她說,新住民媽媽不只能教語言,也可以傳授料理、舞蹈、宗教等「文化課程」,帶來豐富有層次的教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