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彩虹多色並存 用愛包容差異

2016/12/07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在台中市性別平等委員會決議下,市府將於十日至十七日分別在新市政大樓、豐原陽明大樓及台中州廳升起彩虹旗,並在市政服務窗口提供民眾索取彩虹貼紙。由於此舉引起部分民眾反對,也受到議員關心,市長林佳龍六日在總質詢呼籲,「用愛包容差異,用理解化解恐懼」,希望透過理性溝通對話來解決問題。

議員謝明源、張瀞分昨天在總質詢時,關心林佳龍對於婚姻平權議題的看法,以及市府為何要升彩虹旗。林佳龍表示,大家對彩虹旗不太了解,彩虹代表多色並存,希望社會不同的價值觀,彼此包容欣賞,「用愛包容差異,用理解化解恐懼」。

林佳龍也說,台中市性別平等委員會決議市府今年續升彩虹旗,讓更多人了解彩虹旗的意義。同時,市府也尊重其他不同意見,任何團體如想表達訴求,均可提送性平會討論研議,透過平台理性溝通。他認為台灣社會經過對話,慢慢產生交集,但也產生一些誤解,希望透過不斷地溝通,化解不必要的誤會。

社會局則指出,彩虹旗包括紅、橙、黃、綠、藍、紫色,分別代表人權、力量、希望、自然、自由及藝術,也象徵性別平等,繼去年在新市政大樓、豐原陽明大樓及台中州廳三處市府辦公廳舍懸掛彩虹旗,市府依性別平等委員會的決議,今年預計在十二月十日世界人權日至十七日台中同志遊行週時懸掛,象徵尊重多元文化及性別平等,積極打造友善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