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孔雀園BOT案賤租 議員促停辦

民進黨團議員昨在縣政總質詢時拿著 「 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大字報,要求縣府停辦日月潭孔雀園BOT案。(記者張協昇攝)

民進黨團議員昨在縣政總質詢時拿著 「 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大字報,要求縣府停辦日月潭孔雀園BOT案。(記者張協昇攝)

2016/12/07 06:00

權利金未到就列墊付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民進黨團議員昨天於縣政總質詢時,砲轟日月潭孔雀園BOT興建旅館案租金及權利金被嚴重低估,並強烈質疑本案尚未簽約,六千五百萬元的開發權利金是未確定財源,為何編列在今年度的追加預算歲入項目,並墊付特教學校賠償金,簡直是乾坤大挪移,恐已違法,拿著 「 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大字報,要求縣府停辦。

1年租金竟不到1萬2

民進黨議員林永鴻、賴燕雪、陳翰立等人說,日月潭孔雀園土地規劃BOT興建旅館,早在一○一年即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為旅館專用區,縣府為何遲至今年才調漲地價,致使租金及權利金被嚴重低估,尤其在明年度的總預算歲入項目中,佔地共一萬六千多平方公尺的孔雀園BOT案,卻以當年每平方公尺五百多元地價計算,以致一年租金竟只有一萬一千七百多元,簡直是賤租土地!

縣府:營運時會漲租

觀光處長王源鍾解釋, 孔雀園BOT案共有兩個分區土地,土地租金在明年度預算僅編列一萬一千七百多元,確實是按當時的地價計算編列,但簽約後,興建期間的租金就會按目前每平方公尺一萬元及七千元地價計算,每年租金約一五五萬元,營運期租金還會比興建期多三倍以上。

財政處長李良珠及主計處長林敏珠則說,預算籌編原本就是估算,孔雀園BOT案預計明年初會簽約,明年一月十五日前這筆權利金應會進來,因此編列在今年度的追加預算歲入項目,且用來墊付特教學校賠償金,並無違法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