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告現值、部分地區公告地價 明年將調降

市府明年擬調降公告現值5%,並調降部分不合理地區公告地價,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這兩年房地產不景氣,合理調降公告現值、公告地價可促進房地產交易,增加土地增值稅。(記者謝武雄攝)

市府明年擬調降公告現值5%,並調降部分不合理地區公告地價,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這兩年房地產不景氣,合理調降公告現值、公告地價可促進房地產交易,增加土地增值稅。(記者謝武雄攝)

2016/12/06 06:00

公告現值將降5% 近20年最大降幅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十一月開徵的地價稅因為上漲,衍生不少民怨,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明年公告現值可望調降五%,並針對公告地價不合理的部分地區調降,將創下桃園近二十年來公告現值最大降幅;他說,桃園市這兩年房地產不景氣,合理調降公告現值、公告地價可促進房地產交易,增加土地增值稅。

公告地價不合理地區 優先調降

鄭文燦指出,公告地價是三年調整一次,公告現值是每年調整,今年公告地價調漲案,中央要求符合公告現值三年來的調幅,計算後原本高達四十三%,但桃園市最後調漲三十四.五六%,依實際地價計算,實際調幅只有二十二%,幾乎只有四十三%的一半,明年會針對公告地價不合理的部分地區調降,尤其是重劃區土地,因為漲幅較大並採累進稅率,部分民眾地價稅甚至漲了十幾倍,會優先調整。

他說,桃園市這幾年因為區段徵收、都市計畫等因素,導致公告現值年年調漲,但這兩年房地產不景氣也是事實,適度調降是反映市場現況。

鄭文燦表示,未來會向中央建議,將公告地價三年調整一次的制度縮短年限,最好和公告現值一樣每年都調整,才能跟上市場行情,三年的漲幅一次到位才會衍生這麼大的民怨,若逐年調漲一點,民怨會少一些。

桃園市明年公告現值如果調降五%,將創下近二十年來最大降幅,從八十七年至今,十九年來只有九十年、九十一年、九十二年的公告現值調降,但調降比率都低於一%,其他十六年都是調漲,調漲比率最低的是九十二年二.四六%,最高是一○三年二十二.七七%。

至於公告地價,最近二十年都是調漲,八十六年十二.五七%,八十九年九.○五%,九十三年二十一.二二%,九十六年二十二.二五%,九十九年十四.六八%,一○二年十五.二三%,今年是三十四.五六%,也是近二十年來最高漲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