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承客家文化 曾鼎凱獲青創獎

傳承客家文化,曾鼎凱(右)獲客委會青創獎,獲主委李永得頒獎表揚。
 (記者羅欣貞攝)

傳承客家文化,曾鼎凱(右)獲客委會青創獎,獲主委李永得頒獎表揚。  (記者羅欣貞攝)

2016/12/03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三十歲從台北返鄉投入客家文化傳承,帶領學子組成的哈旗鼓文化藝術團,到國內外演出客家歌舞劇,高樹鄉子弟曾鼎凱今年獲得行政院客委會客家青年創新發展獎。

三十四歲的曾鼎凱,國中畢業後就北上念書,先後在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佛光大學藝術學研究所等校深造,直到三十歲結婚後才回故鄉屏東,瑞祥國小退休教師李榮豐請他協助哈旗鼓文化藝術團編舞,他回憶「當時只是小試身手,一直到二○一三年編客家歷史樂舞劇『出堆』時,鑽研六堆歷史,才真正開啟自己對客家文化的興趣與使命感」。

哈旗鼓文化藝術團成立於二○○四年,團員最初十位,現已成長到八十人,年紀最輕國小低年級,最大已念大學,曾鼎凱目前擔任哈旗鼓副團長兼舞蹈總監,去年編的客家歷史歌舞劇「一八九五火燒庄」廣受好評;曾鼎凱表示,該團到海內外演出,一年平均演出一百多場,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客家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