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徑場停車場上千車位停擺 議員促市府接管

台北田徑場地下停車場委外包商今年遭爆積欠市府權利金,已勒令停業。(記者郭逸攝)

台北田徑場地下停車場委外包商今年遭爆積欠市府權利金,已勒令停業。(記者郭逸攝)

2016/12/02 06:00

柯文哲:鬧夠了 政府就會出手

〔記者郭逸、黃建豪/台北報導〕世界大學運動會明年將在台北田徑場舉辦開閉幕典禮,地下停車場委外廠商今年卻爆出積欠主管機關北市體育局千萬元權利金,四月遭勒令停業至今半年多,上千個車位擱置不能用,市議員張茂楠昨表示,鄰近的松山運動中心地下停車場天天癱瘓,路邊停車格也不足,市府應儘速接管;市長柯文哲昨直言:「鬧夠了,政府就會出手。」

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科長鄭麗淑表示,台北田徑場地下停車場的委外廠商群晟開發實業有限公司積欠權利金,依照《停車場法》停業,但無法直接接管並開放停車;北市體育局表示,市府已經找到接手營運停車場的廠商,但民事訴訟進行中,無法做任何裁處,訴訟結果出爐前,會儘速確定新廠商進駐營運的時間。

台北田徑場地下停車場設有四四三個汽車停車格和六六一個機車停車格,群晟和市府的合約從一○三年一月一日至今年三月卅一日,但群晟今年遭爆積欠市府權利金一千五百多萬元,前體育局副局長陳良輝還因此被拔除官位。

柯文哲昨大嘆一口氣說,「國家常常對的事情沒辦法做,錯的事情每天在做。」

附近一位難求 議員斥態度消極

張茂楠昨偕同體育局、停管處及法務局至台北田徑場地下停車場,現場確實沒有營運。張說,近來屢屢接獲民眾陳情,台北田徑場的停車場停止營運,一旁的松山運動中心地下停車場因此天天塞爆,八德路、敦化南路也幾乎沒有路邊停車空間,引發民怨。

張茂楠怒斥市府態度消極,放任業者佔有市產,訴訟遙遙無期,不僅造成現在周邊停車空間不足,屆時世大運開閉幕式,周邊交通勢必癱瘓,他要求市府接收台北田徑場地下停車場,不應以訴訟進行中為由,讓停車場停擺。

體育局副局長劉寧添表示,開閉幕式幾乎都是團進團出,台北田徑場周邊將設大客車停車專區,並增派交通警察協助維持交通秩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